思水函

佛系写手 随缘更新

【和我签订契约成为魔法少女吧】(练习)

※脑洞向,无逻辑可言
※甜甜甜
※表白角色,ooc怪我


十点过后,路上已经没有多少行人。街道上的路灯很亮,把道路照得如同白天一样——纽约总是笼罩在光明之中。车辆在交错复杂的立交桥上飞驰,四通八达的道路像是这座城市的血管,输送着源源不断的养料,维持这座城市庞大的生命力。

一道红色的身影在高楼间穿梭,一幢幢摩天大楼很快被他抛在身后。冰凉的月光照在柔软的布料上,给他周身笼上一圈微弱的光晕。

"Peter,今天的夜巡可以结束了,May给你设的宵禁快要到了。"机械音贴心地响起,避免了纽约人民的好邻居又一次挨骂。

"哦哦 , OK,谢谢你的提醒,Karen。"

年轻的超级英雄最后射出一发蛛丝,利落地落到一条僻静的巷子里,左右观察过确定没有人后小心地拖出藏在角落的书包。

他一把扯下制服,正准备换回衣服时,蜘蛛感应突然急促地响起。

"——哇哦" Peter刚想看清发生了什么就被冲到自己面前的发光体吓了一跳,保持着穿衣服到一半的姿势摆出了一个戒备的姿势。

发光体尖叫起来,在距离Peter的脸还有十厘米的时候硬生生刹住了车。

这是一个通体覆盖着柔顺的黄色皮毛的生物,有着圆滚滚的脑袋和身体,肉嘟嘟爪子上有粉色的肉垫,尾巴又细又长,尾巴尖是一个三角形的形状,毛茸茸的尖耳朵因为惊恐而不停抖动着。

Peter紧紧地捂住了耳朵,瞪大了眼睛,眼前这个奇怪的生物带给他的好奇远多于惊吓。

“嘿,别叫了。”看它丝毫没有停止尖叫的意思,Peter忍不住打断了它。

发光体小心翼翼地睁开圆圆的大眼睛,对上了Peter好奇的眼神,不好意思地打了个招呼:“嘿,你好。”

Peter被它扭捏的神情可爱到了,有些手足无措地回应道:“你好,额,我叫Peter,Peter  Paker。”

“哦,不好意思,我忘记自我介绍了。”发光体露出一个友好的微笑,冲他微微欠身,“我叫Lu,是一只魔法小精灵。”

“哦哦,好的,那么,Lu,很高兴认识你。”

正双手叉腰满脸骄傲地闭着眼等着Peter惊呼声的Lu被他平淡的反应惹得气愤不已。

“你看起来一点都不惊讶!”小精灵把脸鼓得像包子。

“额,抱歉。但是我觉得这没什么好惊讶的,我见过的神奇的事情太多了。”

“你知道什么是魔——法——小精灵吗!我可不认为有什么会比魔法小精灵更神奇。”包子脸更鼓了。

“嗯……比如说能变大变小的人、看起来只有二十几岁但实际上活了九十多年的人、可以放电的外星神什么的,另外,会魔法的人我也认识不少。”

“好吧好吧,虽然我还是不认为有什么比魔法小精灵更神奇,但是——算了,我是一只大度的小精灵,不和你这种小孩子计较。”

“好的,那么,我该谢谢你?顺便说一句,我不是小孩子,我已经十六岁了。”

“随便了,总之你还是赶快把衣服先穿好吧。”

“哦哦,不好意思,我马上穿。”

终于换回便装的Peter局促地站在原地,脸因为刚才的尴尬而有些发红。

“哇,你长得真不错,很抱歉我刚才对你那么无礼。”小精灵一改之前的嚣张,十分郑重地向Peter鞠了个躬。

它又重新飞近Peter,眼睛瞪得大大的打量他,它的脸几乎要碰上Peter的鼻尖。“你的皮肤真好。”

“谢谢。”Peter满脸通红地道谢,眼前是小精灵放大的脸,它额头上的毛几乎要戳进他的眼睛里,他想动又不敢动。

小精灵保持着这个姿势很认真地说道:“我想是时候向你提出邀请了。”

Peter不动声色地退后了一步,“什么?”

“和我签订契约成为魔法少女吧!”

“Wait-wait,你说什么?!”

小精灵兴奋地绕着他飞来飞去:“和我签订契约成为魔法少女!一起拯救世界!”

Peter被它绕得头晕,找准时机一把抓住兴奋地忘乎所以的小精灵,把它举到面前。

“你刚才说让我和你签订契约?成为魔法——额——少女?”

“没错!”

“我以为你已经很清楚我是个男性?”

“没关系,命运会选择对的人,并不在乎他的性别是什么——只要他是对的那个人。”

“命运告诉你要选择我?”

“没错!”

“可你之前明明都不认识我。”

“额,命运刚刚告诉我的。”

“哦,ok,好吧,我不知道小精灵还能随时和命运谈话。那么,为什么是我?”

“因为你好看。”

“嗯——嗯?虽然很开心听到你这么说也很谢谢你这么认为,但是——我得说,这也太随便了吧?”

“孩子,这就是命运,命运是猜不透的。”小精灵故作深沉地把手背在背后,摇头晃脑。“你只要知道它选中了你就行了,然后接受它,和我签订契约成为魔法少女一起拯救世界,我们可以先从打击罪犯开始,然后——”

小精灵还在自顾自地喋喋不休,Peter却不得不打断了它。

“抱歉,但是我对和你签订契约什么的真的没有兴趣,而且——你看,我只是个普通的高中生,还得担心因为晚回家而挨骂。噢,天哪!我确实要挨骂了,现在已经十点过十分了!”

Peter慌慌张张地把小精灵放在地上,拽起书包就想跑,小精灵一把扯住他的裤腿,“等等,你不能走。”

“为什么?听着,即使你想让我当什么魔法少女,你也不能现在就强迫我,我真的得走了,抱歉,好吗?”

小精灵一看Peter真的要走,顿时慌了,也顾不上什么面子了,紧紧地扒住Peter的裤腿,毫无形象地大喊道:“我没有地方可去,拜托你收留我!”

“哦,God,不是吧,你不是魔法小精灵吗?难道你就不能——像电影里那样——砰的一下消失?但其实你是躲到了一个——嗯——平行空间之类的。”

“好吧,我和你说实话。”小精灵无力地耷拉下耳朵,“我的确是来自异世界的魔法小精灵,但我是被莫名其妙地传送到这儿来的,我自己都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儿。我也没有你说的那种能力——在我们那儿,小精灵也是要睡床的。所以,在我弄明白怎么回去之前,能不能请你先收留我?”小精灵眨巴着大眼睛,眼睛里的光芒一闪一闪地充满恳求地望着Peter。

“所以你说要和我签订契约其实只是想要赖上我?”

小精灵讨好的笑容凝固在了脸上。



不管怎么说,Peter还是把小精灵带回了家。

他站在门口,忐忑不安地敲了几下门,没有人来开门。于是他拿出钥匙打开门,蹑手蹑脚地移动到了客厅,灯开着,但是May姨却没有像往常一样坐在饭桌旁严肃或生气地等着他。

饭桌上只留了一张纸条,Peter看完上面的内容后松了一大口气。

“太好了,May姨今天有事,要晚点才能回来,不用挨训也不用担心怎么向她解释了。”

Peter几乎是蹦着上了楼,他打开书包,把藏在里面的小精灵拿出来。

“噢,天哪,我快被晃晕了。说真的,你走路有必要这么折腾吗?”小精灵摇摇晃晃地抱怨道。

“抱歉。”Peter在衣柜里清出一块地方,“委屈你睡在这儿了,不然我担心May姨会发现。”

小精灵嘟嘟囔囔地翻了个白眼,委屈地爬进了衣柜里。“好的,我就睡这儿,虽然——算了没什么,谢谢你愿意收留我。”

“别客气,我去洗澡了,你先睡吧,晚安。”

“晚安。”

Peter边擦着头发上的水边从浴室走出来的时候,小精灵已经睡着了。不像醒着的时候那种盛气凌人的模样,它睡着的安静的样子倒还十分可爱。

Peter躺倒在床上,经历了学习和战斗的疲惫一天后,即使是青春期的超级英雄也早已困倦不已,几乎是一闭眼就睡了过去。

夜幕深沉,繁星闪烁,天际有一道微弱的光芒一闪而过。

第二天早上,Peter在七点准时醒来。今天是周末,是属于蜘蛛侠的一天。

Peter揉着眼睛迷迷糊糊地套上衣服,走进浴室开始洗脸刷牙,等他十分钟后神清气爽地从浴室走出来后,Lu小精灵还在呼呼大睡。

“嘿,起床了。”Peter敲了敲衣柜门。

小精灵不为所动。

“起床了——”Peter拍了拍小精灵的脸。

小精灵翻了个身继续睡。

“起床——”Peter一把拎起小精灵,在空中提着抖了两下。

小精灵浑身的毛都快要炸起来,歇斯底里地大叫道:“现在几点?!”

“早晨七点,美好的时刻。”Peter显然心情十分愉悦。

“你疯了吗?谁会这么早起床!让我再睡一会儿!”

“别睡了,Lu。我们有正事要做。”

“什么事?世界正等着你拯救吗?!”

“嗯哼。但我现在要说的不是这件事,是关于你的。我刚才想到,你说你莫名其妙地就到了这里——另一个时空,那么很可能是平行时空的运行出了点问题,你很有可能也能莫名其妙地回去。但我们待在家里是不会有任何事发生的,我们得出去碰碰运气。”

“好的好的,我知道了,谢谢你的好意,你说的很有道理,但是再让我睡一会儿!”

小精灵又挣扎着躺回了衣柜里。

Peter只好自己先下楼吃早饭,May把早餐放在了桌上,已经出门工作去了,Peter对此感到很庆幸,看在上帝的份上,他真的很不擅长应付长辈的说教,尤其是在他还有一些绝对不能被知道的秘密瞒着他们的时候。

早餐是煎蛋和牛奶,Peter很快解决了它们。

正当他准备上楼继续喊Lu的时候,却发现它已经飘到了楼下。

“好香。”小精灵循着香味坐到了餐桌旁,打了个大大的哈欠,用眼神得到Peter的允许后开始享用美味的早餐。

吃完早餐,小精灵很自觉地站到了门口。

Peter苦恼该怎么带它出门而不被人发现。

“你会隐形吗?”

“不会。”

“好吧。”Peter叹了口气,拿起沙发上的书包,“看来你还是得钻进我的书包里了。”

“我还以为你们这儿所有的人都对小精灵不感兴趣。”Lu从书包里探出一个脑袋,半是得意半是苦恼地说道。

“不,不,大多数人都还是普通人的,只不过我,我有点儿特殊,但也不是特别特殊,你知道,就是,不能被人知道的特殊,所以在普通人面前,我也表现得很普通。”

“唔,不懂。”

“……算了,没什么。”


这是个难得的清闲周末。托Lu的福,Peter不用做一整天的好邻居蜘蛛侠,从早助人为乐到晚。他可以像一个普通的青少年一样四处逛逛,享受假期。

他们走到一条长长的商业街。

拥挤的人流中夹杂着一个个小摊,各种各样千奇百怪的小商品都有,店主们在忙碌的同时还不遗余力地向周围的人群推销商品,耀眼的阳光洒下满地的光斑,晃在人们脸上,晃出一张张开怀大笑的脸。

“Peter,我想要那个。”小精灵伏在Peter耳边偷偷地说,大大的眼睛里充满了对棉花糖的渴望。

“好吧。”Peter拿它没办法,买了两根棉花糖,一根自己吃,一根递给小精灵。“你躲到书包里去吃,别让人发现,也别弄脏我的书包。”

小精灵心满意足地缩回了书包里。

爆米花、冰淇淋、可乐、热狗、甜甜圈……小精灵不停地从书包里探出头来。它的肚子越来越鼓,Peter的钱包也越来越瘪。

我就不应该来这里。Peter绝望地想。

小精灵大概是注意到了Peter的幽怨,很不好意思地停下了往嘴里大塞特塞的动作,挠了挠脑袋,“对不起,我以前就听说过异世界的食物很好吃,今天第一次尝到……就有点儿控制不住了……”

Peter看它窘迫得鼻尖都红了,连忙摆摆手,“没关系没关系,你能喜欢这里的食物我也很开心的,钱我可以再去打工挣。”

“呜哇。”小精灵感动地眼泪都快掉下来了,“你真是个小天使!”

“嘿嘿,没、没有啦。”

这下轮到Peter害羞得满脸通红了。


这边Peter和小精灵正在悠闲地逛着,那边的人群中却突然传来一阵骚动。原来是两个人因为对方不小心踩到了自己的脚而起了冲突,双方都丝毫不肯退让,嘴里一句句飚着脏话,看起来马上就要打起来。

围观的人在他们周围形成了一个包围圈,自觉地留出了直径五米的空间,都紧张地看着,却没有人敢上去拉开他们。

“噢天哪,不是吧。”Peter叹了一口气,飞快地冲进旁边的一个隐蔽的小巷子里。

Peter迅速套上面罩,转头对身旁一脸疑问地小精灵说道:“我是不是忘记告诉你,我是蜘蛛侠?”

“蜘蛛侠?那是什么?——诶!你要去干什么?”

“纽约好邻居要出动啦!你就待在那儿别动等我回来!”

小精灵丝毫没把他的话放在心上,它那颗小小的脑袋全被好奇挤满了,Peter刚转身离开它就飞到了距离最近的一幢高楼顶上。

这个视角很好,能完完全全毫无遮挡地看见下面发生的一切而不会被人发现,小精灵撇撇嘴,反正Peter的意思就是别让人发现它,至于其他的,不管了。

于是它安心地在楼顶坐下来,瞪大了眼睛看着下面的闹剧。

“人类真无聊。”看着那两个男人愤怒地冲向对方,死死拧在一起,像两头怒急的野兽,Lu不屑极了。

一道身影突然从人群头顶上飞跃跳进了包围圈里,在所有人都没有反应过来之前,射出一把蛛丝把缠打在一起的两个人一起粘在了地上。

“呼喔!”人们在短暂的发愣之后终于意识到发生了什么,爆发出巨大的欢呼声。

被捆在一起的两个人还在忿忿不平地扭动着,嘴里骂骂咧咧。

“嘿,伙计们。你们就安分点待在这儿,我已经报过警了,看看你们把周围弄得多乱,你们得为这些损失负责。”蜘蛛侠叉着腰教训地上的两个人。

“那么,再见了,各位,纽约好邻居总会在需要时出现,不用担心。请继续你们美好的一天吧。”

蜘蛛侠朝远处射出一把蛛丝,把人群的欢呼声和警车的汽笛声远远抛在身后。


他回到小巷子里的时候,Lu也正好从楼顶上飞下来。

小精灵兴奋地在他面前忽上忽下地飞着,兴奋地无法自持,“Peter,这真是太酷了!”

“谢谢。”Peter笑着道谢,“很抱歉不能陪你玩了,你瞧,纽约总是有这么多的麻烦事,蜘蛛侠必须出动了。”

“哦,哦,好吧。”小精灵看起来有点失落,但还是努力表现出一副并不在意的样子。

“不过你别担心,我还是会帮你找回去的方法的。”

“嗯嗯。”小精灵把头大力地点了几下,又用恳求的语气说道:“那我能和你一起吗?你做英雄的工作,我在旁边看着。”

“但是你要怎么——”

“你放心!我不会被人发现的,我就偷偷地跟着你。”

“那……好吧。”

小精灵高兴地扑进了Peter怀里。



接下来的半天里,小精灵看着Peter救下了三个差点被车撞到的小学生、扶了两个老奶奶过马路、从河里捞起了一个人、拦下了两辆失去控制的汽车、抬起了四根躺挡在路中间的树、抓住了五个偷东西的小贼、制止了一起银行抢劫案。

等到天边的火烧云开始燃烧,太阳沉沉地落在地平线的时候,Peter才终于能够在屋顶上坐下来,和Lu一起吃一个三明治。

“这就是你的英雄工作吗?”小精灵欲言又止,“它看起来……不是很酷,我是说,你只是一直在帮助别人,在一些小的事情方面。”

“也许确实不太酷吧,但这就是我的职责所在。”Peter拨开被风吹得盖住眼睛的头发,咬下一大口三明治。

“我不懂你为什么不愿意和我一起拯救世界。”小精灵依然对此充满怨念。

“我已经在拯救世界了。”Peter大笑起来。

“可你——”

“虽然你可能觉得我做的都只是一些很小的事,但是对于那些人来说,这已经拯救了他们的整个世界了。你知道如果我没有把那几个小孩子抱开,他们会怎么样吗?他们会受伤,甚至可能会死,而现在他们正开心地和父母在一起,什么事也没有。这难道不重要吗?”

小精灵低下了头。

Peter又咬了一口三明治,看向远处的一座大厦,眼里满是憧憬。

“而且已经有很多人在拯救世界了,总有一天我也会成为那些人中的一员的。”

小精灵叹了口气,“是啊,我相信你会的,我都快忘了你现在还只是个小孩儿,你的路还有很长。”

Peter戳了戳小精灵鼓鼓的脸颊,“我说过了我不是小孩,我已经十六岁了。”

小精灵把自己的脸从他的手下解救出来,朝他扮了个鬼脸,哈哈大笑。

Peter也笑起来。

是啊,他的路还有很长。

一道光又出现在天空,小精灵像是察觉到了什么,抬眼望去。

它惊喜地大叫道:“Peter!我想我能够回去了!”

“噢噢,是吗!”Peter赶紧放下手中的三明治,跟着Lu一起站起来。

“就是那儿!”小精灵指给他看那道不断闪烁的光。

“嗯嗯,我看见了!”

两人突然沉默了,这的确是一件很高兴的事,毕竟他们一开始的目的就是找到让Lu回去的方法。但这也意味着他们要分别了。

小精灵轻轻靠近Peter,在他的脸旁蹭了蹭。

“我会想你的。”

“我也是。”

小精灵慢慢飞进那道光里,它好不容易才忍住眼泪,没有敢回头。Peter还在它身后大声喊着再见,它能想象出那个可爱的人类男孩子的神情和动作。

它用力朝身后挥了挥手,猛的一下冲进光里。

光渐渐消失,Peter像电影里的慢动作一样一点点放缓了挥手的动作。他重新坐下来,拿起没吃完的三明治,狠狠咬了一大口。

包装袋呈一道弧线被扔进了不远处的垃圾箱里。

天已经完全染成了黑色,远处的大厦反射着月光,在黑夜中依旧那么显眼。

蜘蛛侠跳进了浓浓的夜色里。

——END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写这么一篇无聊又没营养的文,就当做是中考完后的练笔吧。




评论 ( 1 )
热度 ( 6 )

© 思水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