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水函

佛系写手 随缘更新

【盾冬】玫瑰与葬礼

※时间线接复联三 
 ※ooc怪我 
 ※热爱每一位角色

James Buchanan Barnes 死了,死在了那场人们不愿提起的战争中。

地球上还有一半的人的故事都能用这句话作为结尾。

幸存下来的人们不约而同地选择了不举办葬礼,这场灾难太过突然,人们很难把它与死亡联系在一起,他们更愿意相信离开的人只是暂时消失了,而终有一天他们会回来。

生活依旧平静地继续着,并没有发生因集体悲伤过度而造成全球瘫痪的局面,人们照常上班、工作、休息,一切似乎没有什么不同。

正如同那个人所说的一样,宇宙更加平衡了。或许是人们终于知道后悔了,又或许是都还沉浸在战争的悲痛中,各个地方的纷争与犯罪确实减少了许多,因此复仇者们有了大把的空闲时间,不需要再整天满世界地打击罪犯。

然而一切到底是有所变化。诚然,这世界少了罪恶,少了饥荒,少了麻烦,但同时也少了快乐,少了幸福,少了——爱。

西装革履的男人应酬到半夜,手机不会一直烦人地响个不停,然而他深知也不会再有人等他回家;公园里的老爷爷坐在长椅上一动不动地看着夕阳,拄着拐杖的影子独自被拉长;无人问津的花店里固执地每天摆满沾着露水的鲜花,角落里堆满了静悄悄枯萎的残枝。

经营花店的老妇人摆弄着新进的三色堇,叹息着摇摇头。

“早上好,夫人。”一个高大的男人走了进来,露在棒球帽外的几缕金发比身后的阳光还要耀眼得多。

格林太太也笑着向他问候,询问他是否有什么是自己可以帮忙的地方。

男人扯了一下衣摆,神色局促,他很认真地直视着老妇人的双眼,说道:“我想买一束玫瑰。”

格林太太看起来有些惊讶,但她很快起身从花店最里面的一排货架上取下一束玫瑰,小心地包好,递给他。

男人接过花,把钱放在一旁的小桌上。

“再见,Captain America。”  老妇人给了他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在桌旁坐下来,继续摆弄那些花儿。

对于自己被认出来这件事,Steve Rogers并不意外,毕竟他的脸确实太过显眼。

他用手压了压帽檐,回以一个标准的微笑。

“再见。”

公园的后面有一片小树林,树的长势不错,郁郁葱葱的,还有许多叫不出名的野花野草,也肆意生长着,但没人打理,因此显得有些萧条。

Steve小心地绕过脚下的植物,往树林深处走去。

他走得很慢,毫无目的性,一边找准空地下脚,一边出神。

前方有一棵粗壮的大树,大概要三人合抱才能把它围起来,枝节纵横交错,像一把大伞遮起了一大片天空,深棕色的树皮上布满沟壑,看得出来这是一棵上了年纪的树。

树的周围有很大一块地方寸草不生,土地呈现出焦黑的颜色,大概是在大战中被炮火侵袭过,柔嫩的小花小草早已没了踪影,只有这一棵树还顽强地生存了下来。

Steve随手折下一根树枝,挖了个半米高的坑,这算是件体力活,但对有着四倍体力的美国队长来说,再轻松不过。

可他挖得很慢,他想到了很多事,这使得他的注意力不在手上的动作上,而是在自己的思绪上。

他想到大战之后的茫然无措,他重复着在神盾局的日常,一切尘埃落定,每天依旧会有很多人从他面前经过,但少了很多熟悉的面孔,空虚和绝望几乎要将他淹没。

他想到在瓦坎达,他向Bucky走去,他还没来得及回应他,还没来得及向他伸出手,Bucky就化成了一捧灰,消失在风里,湮没在土里。

他想到机场大战,那是他找回Bucky后第一次与他并肩作战,他们依旧那么默契,七十年的风雪无法给他们的关系造成一丝裂痕。

他想到他们在桥上重逢,认出Bucky的那一刻他的心情简直无法描述,一瞬间的狂喜几乎让他的大脑停止运转,而心脏同时充实起来,他终于抓住了与这个世界的联系。

他想到他掉进海里被冰封、Bucky从火车上坠落、他参与改造计划。

他想到身穿军装的Bucky搂着瘦小的他从巷子里走出来,意气风发地对他说,我们去未来。

他和Bucky的人生交叉在一起,被命运分成了好几段,每一段都以找到Bucky开始,以失去Bucky结束。

现在这一段已经到结尾了,而他马上要开始全新的一段人生,找回他,拥抱他,告诉他所有还没来得及说出口的话。

James Buchanan Barnes,我最好的朋友,永远的兄弟,一生的挚友,以及,未表白的爱人。

Steve拿出怀中的两枚军牌,慢慢地放进坑里,用土盖好,把那束玫瑰放在上面。

他拍拍衣服上的土,转身离开。

——————END

复联四冲鸭!

评论
热度 ( 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思水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