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水函

佛系写手 随缘更新

     1789年7月14日,起义的人民的脚步声在巴黎街头踏响,随着攻下了一个又一个的阵地之后,人们的情绪更加高涨,多年来被压迫被剥削被奴役的愤怒和痛苦彻底通过这一场革命宣泄出来,不知是谁高声喊了一句“到巴士底狱去!”激愤的群众不约而同地从四面八方涌向了那座象征着封建权力的堡垒。人们的喊声,接连不断的炮声,四处飞溅的鲜血,倒下的男人、女人、起义军、守军,尸横遍地,烟雾弥漫,震天的炮声不知响了多久,终于,一面白旗慢慢地从高墙后举了起来,短暂的安静后,人群爆发出巨大的欢呼声。
     这是改变了世界的法国大革命的开始,这是湮没在历史洪流里的他们的开始。
 
     “罗伯斯庇尔先生。”
      被这一声打乱思绪的时候罗伯斯庇尔正沉浸在面前的一堆法律文件中,他皱了皱眉,连头也没抬,只是轻轻地嗯了一声。风尘仆仆的士兵行完礼后接着说道:“国王路易十六及其他王室成员出逃,现在已经逮捕回城。”罗伯斯庇尔脸上没有丝毫波动,他沉默地放下手中的文件,看向恭敬地立在门旁阴影中的士兵,点了点头。
      即使是训练有素的士兵也不免因为这陡然的低气压而后背发凉,他退出房间关上门的同时抹了一把额上的冷汗,他不明白怎么了。
      罗伯斯庇尔也不明白自己这是怎么了,他觉得心里莫名地烦躁。他向后靠在柔软的椅子上,抬起手松了松领口。或许他只是有点累了,毕竟他确实好几天没有好好休息了。
       —————————————————————————
罗伯斯庇尔×路易十六
这个脑洞我之前是打算写的,也确实动笔了,但是介于各种自然和非自然因素,我还是决定放弃了。(可能以后也许会写完也说不定,但现在确实是不打算写这个了)
所以我想说,有人愿意写吗?
就按你的想法写下去这样子,然后我之前整理的资料也可以送给你。(如果你想要的话可以私信我)
谢谢啦。

评论
热度 ( 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思水函 | Powered by LOFTER